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什么是保险默示保证?

什么是保险默示保证?

2020-12-18 分享到:

  以书面形式载于或附于保险单内、要求投保人(被保险人)必须作为或不作为或者保证某项事实的真实性的特约条款,就是许多人口中的“明示保证”。与明示保证对称的,则是“默示保证”!那么,究竟什么是保险默示保证呢?

什么是保险默示保证?

  和明示保证一样,默示保证是保证的一种,尽管默示保证在保单中并无文字,但习惯上认为被保险人在投保时应对某事项的为或不为作出的保证

  一般海上保险中默示保证便有三项,分别是适航性的保证、不绕航的保证和合法性的保证

  适航性的保证

  一般指被保船只在构造、性能、人员配备、装备给养方面均具备适合预定航线的能力。但保险人不追究被保险人对船舶必须适航这一默示担保的违背。即保险人承认载运船舶已具有适航条件,除非被保险人或其受雇人知道这种不适航的情况。

  不绕航的保证

  一般指被保险船只不离两港间的最短航线或习惯性航线,除非合理地为了船舶和货物安全的需要,或为了拯救他船人命。但在被保险人无法控制的情况下发生的船舶绕道,货物保险单仍继续有效。

  合法性的保证

  一般指被保险人从事的航运或贸易是合法的。默示保证的法律效力同明示保证一样,不得违反。如船长在船东的纵容下从事走私,船舶在某国被扣,船舶保险人将不承担责任。

  相信有了解的朋友都清楚,保险合同中的明示保证条款是必须遵守的,否则保险合同便会失效,保险人则有权拒绝承担赔偿责任!至于默示保证,则具有和明示保证同等的法律效力。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黎经理

江西 南昌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