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办理病退需要哪些材料?

办理病退需要哪些材料?

2020-12-11 分享到:

  依据我国现行的法规,劳动者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可以申请退休,并领取退休金。不过,也有存在一些劳动者因病不得不提前退休的情况!那么,办理病退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办理病退需要哪些材料?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办理病退需要哪些材料?

  办理病退的基本条件如下:

  凡是在个人窗口参保的下岗失业人员符合因病、非因工致残的,竟本人申请均可办理;

  病退年龄:男50周岁、女45周岁以上,达不到上述年龄因病可以办理退职;

  工龄15年以上;

  经市以上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办理病退的基本待遇如下:

  基本养老金根据有关文件计算后,没有最低标准;

  病退(职)人员达到正式退休年龄后,其养老金计算方式不再改变,也不再重新计算;

  病退和退职的区别:目前的计算方法相同,以后调整待遇时不同。

  办理病退应提供的材料如下:

  病志(加盖病案室公章);

  诊断书;

  相关影象资料(CT、X光片、彩超等)。

  办理病退的流程如下:

  带好所需材料到劳动代理病退窗口填写申请表并盖章;

  每年3月1日—4月20日、8月1日—9月20日为劳动代理办理时间,每年的4月1日—20日、9月1日—20日将病退(职)鉴定材料送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科;

  参加鉴定时带150元鉴定费;

  鉴定合格后将鉴定通知单返回到劳动保障代理服务中心病退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病退和正式退休的区别

  病退是工作十五年以上,因疾病导致完全丧失工作能力,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即依法办理退休手续。 普通退休是达到法定年龄(男60岁),具备退休条件,依法办理退休手续。

  从缴纳社会保险这方面来看,普通退休缴纳的社会保险通常相对多一些,因此根据其交纳金额计算出的退休金相对多一些。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黎经理

江西 南昌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2114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