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理财保险真的理财吗?

理财保险真的理财吗?

2020-11-10 分享到:

孩子的教育金,是否值得购买?

大家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慎重再慎重

身边的人你随便问问看,问他有没有买保险,有买过的人90%都是纯粹的理财类保险,各种分红型、万能险、年金保险、教育金等等。最需要的保障类保险几乎没有,或者远远不够。买了健康险的人,又有多少个买了终身重疾险,又有几个人终身重疾险保额足够?

名字叫“教育金”的年金保险,买了后真的可以解决孩子教育问题吗?无非就是个强制储蓄而已。买了名字叫“养老年金”的保险后,你的养老金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吗?这个是真不能。买年金险的人,普遍都是钱并不多的人,又想让自己的钱变多,以为通过买年金保险可以脱贫致富?通过买“理财”类保险后,会发现其实你的资金反而缩水了。这些社会现象,只能用“悲剧”二字来形容了。

理财保险真的理财吗?

一、悲剧一;鸡肋的年金保险

市面上任何阶段,一切养老年金保险都很鸡肋,包括目前炒作停售的4.025%年金保险,没有一款值得买。就拿目前最好的,过几天就要停售的4.025%年金保险来举例:

举例1:当你有能力来配置养老年金保险的时候,其实已经晚了。因为没有40年的时间,根本就不可能实现划算的收益。40岁时为自己配置养老年金,缴费50万元,65岁退休时,每月能够领取到的“养老金”是4575元。你觉得有意义吗?累计投入24年,换来的是年化单利4.96%,有这50万闲钱还不如提前把房贷还请,一切年金保险都不要买。

举例2:30岁的你,假设你有50万来配置养老金。65岁开始领取,每个月养老金是6783元。长达34年的投入,年化单利是6.82%。这个效果也只能说刚刚勉强实现了养老金的配置。但是,又有几个30岁内的人,能拿出50万的闲钱来买年金保险呢?

举例3:在你有能力的时候,给儿女配置养老金。给0岁小孩交50万保费来配置养老金,在64年后,年化单利能达到15.23%,这种收益才有一定的价值,但是这跟你本人无关,受益的是你下一代,或者下下代。

所以,买年金保险无法实现财富增值,更不能让你发财致富,只会让你自己越来越穷。年金保险无论时间长短,都改变不了你的财务情况,只能惠予下一代。名字叫“养老金”的商业保险产品,根本无法实现养老金规划,唯一能实现的只有社会养老保险。

二、悲剧二:远远不够的健康险

如果你是30岁左右,想想自己父母目前的保险有什么,有充足的重疾保险吗?身体一年不如一年了,医疗险还买得到吗?未来10年、20年呢?某一天万一确诊了癌症,你会尽多大的力去为他救治?到美国或者日本救治,省下100万元医疗费和多30%治愈率,两者你会怎么选?更可悲的是,悲剧有可能一代又一代的上演,等你老了后,依然得不到充足的保障,依然被迫选择保守治疗。

三、悲剧三:无人理解的终身重疾险

健康险中唯一的核心是终身重疾保险,也是最正确最关键的配置。但偏偏各种牛鬼蛇神来搅局,百万医疗险、定期重疾险、互助计划,这些一切都无法给予你最需要保险时的保障。最让人无语的是,居然越来越多的人偷换概念来误导消费者,动不动就举例5%的通胀率:“40年后50万保额只相当于现在的6万多了?”简直可笑至极!

四、最好的年金保险也不如终身重疾险

现在还来借停售炒作年金保险的,只能说在利益面前,绝大多数人都无法保持客观中立,曾经还算比较有良知的公众号,近期也在巨大利益诱惑下屈服了。下面我来一步步推理,帮你算笔账:4.025%的年金保险的收益,其实连重疾险都比不过。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黎经理

江西 南昌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69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9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