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宠物医疗费为什么这么贵?宠物医疗险怎么选?

宠物医疗费为什么这么贵?宠物医疗险怎么选?

2020-08-10 分享到:

最近沃保留意到,许多朋友已加入铲屎官之列。

朋友圈里,沃保晒娃,朋友晒主子。

只是中间偶尔也会出现这样的吐槽:

主子们小病治一次就得花上千元,宠物医药费这么贵,谁来支一招呗?

其实市面上早已出现了“宠物保险”,它就是用来帮助铲屎官们缓解经济压力的。

一、宠物医疗费为什么这么贵?

对如今的“后浪”而言,除了负担着生活与工作的双重压力,还承担着宠物的开销,要知道,如今养只宠物可不便宜。

每月花在宠物口粮上的固定支出就要五、六百元;

如果宠物需要打疫苗或绝育,支出三、四千元也是常有的事。

宠物医疗费为什么这么贵?宠物医疗险怎么选?

据《2019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统计,2019年中国城镇人均单只宠物年消费金额达5561元。

这还只是平时的常规消费,宠物一旦生病跑一趟宠物医院,数据恐怕还得往上跳不少。

给宠物看病,怎么就这么难、这么贵呢?

1、宠物没有医保

我们大部分人都有医保,平时头疼脑热去看病检查,医保多半能报销,宠物可没有。

医疗费全靠饲主自费,价格自然比较高。

2、执业兽医稀缺

执业兽医目前依然是一个小众职业,且国内兽医资源匮乏,培养成本高,因此国内执业兽医人数少。医生少患者多,费用当然不低。

3、宠物检查设备价格高

宠物并不会说话,身体出了问题只能依靠设备检查,但宠物检查设备好一些的一台几十万;

加上目前国内宠物检查设备供应商少,宠物检查费用也相应水涨船高,粪便检查再加血常规检查,可能就得300多元。

4、药品贵

兽用药准入门槛高,生产厂家少,药品单价费用高。

多种因素综合下来,给宠物看病难、看病贵也不稀奇。解决这一风险,考虑给宠物配置医疗保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二、宠物医疗险怎么选?

宠物医疗险属于小众产品,产品比较少,且稳定性不高,有些产品甚至会出现卖几个月就停售的现象。

因此,如果你考虑给家里宠物配置一款保险,或许需要做好常换产品的准备。

想要选出值得买的宠物医疗险,要注意以下几大原则。

1、关注疾病种类

一般而言,保障全面的医疗险,不仅包含的疾病种类,而且需要涵盖高发疾病,这一原则无论对我们还是宠物,都是通用的。

那么宠物高发的疾病都有哪些,大概的治疗费用需要多少呢?

平均治疗费用仅供参考,如瘟热这类容易反复发作的疾病,有的朋友家的宠物,从发现到治愈可能得花一万来块。

因此,要选的宠物医疗险,必须涵盖宠物的高发疾病。

2、具体能赔多少

一款宠物医疗险能报销多少钱,主要取决于以下3方面:

单次免赔额:即单次花费超过免赔额部分,扣除免赔额后才按照理赔比例报销。

单次理赔限额:单次医疗,或单项疾病最高能报销多少。

年度累计保额:总理赔金额不超过年保额,超出部分不报销。

相比起给自己买的医疗险,宠物的医疗险限制更多一些,但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帮我们转嫁经济风险的作用。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黎经理

江西 南昌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