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在网上买保险一点要注意这几点!

在网上买保险一点要注意这几点!

2020-08-10 分享到:

网上有个段子说:看病上百度,全套好服务。买药上淘宝,便宜态度好。可现实可能是,看病上百度,没病吓出病。买药上淘宝,药吃出人命。如果百度看病、淘宝买药真好用的话,还要医院和医生干嘛呢?

医生看病讲的是对症下药,得了什么病,该吃什么药,怎么个吃法,要注意什么,后面要不要复查等等,买保险也一样,你买保险当然要先知道自己面临哪些风险,该买什么样的保险,要买多少,后期要不要调整等等,弄清楚了这些,网上买保险未尝不可,但还有一些细节,你大概率忽略了,今天,咱们就说说线上买保险你可能忽略的几个点。

很多消费者厌烦“臭卖保险的”死缠烂打、围追堵截的来推销售卖保险,索性选择自己在网上买保险,可是,买保险毕竟是个技术活,真能通过百度、知乎、公众号、微薄、小红书、抖音等自媒体上各式各样的保险评测来找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吗?那些所谓最好的、性价比最高的、买的人最多的保险产品又真的是你需要的吗?就像是去药店买药,我们要的不是最贵的,也不是最便宜的,而是能够对症治病的药,就是同种规格的药,不同厂家生产的效果可能都一样,其实,保险也一样,只要弄清楚自己的风险点,知道需要买什么、买多少,自己网上买保险未尝不可,此时,如果你没有业务员的专业讲解,就更要仔细看保险条款,重点关注交多少、交多久、保多少、保多久(保险期间)、保什么(保险责任)、不保什么(责任免除)、犹豫期、等待期、宽限期等内容,除了上面这些,网上买保险还要关注以下三点:

在网上买保险一点要注意这几点!

一、投保告知

对于投保告知,千万不要只是象征性的走马观花过一下,务必务必务必花点时间,一字不落的看一遍,该告知的一定要如实告知,别想着钻空子。如某互联网保险公司的意外险投保告知除了询问被保人的职业、有无一些疾病或症状,还问到被保人目前累计意外身故或意外全残保额是否超过200万。

二、投保须知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少保险产品有销售区域限制,就像某款重疾险在投保须知中明确说明了销售区域限制,虽然我在武汉通过互联网也能买到这款重疾险,可是,后期办理保全、理赔都可能遇到问题,需要耗时费力的到异地去,毕竟这家公司在武汉没有分公司、没有任何服务网点,这样的产品你会考虑吗?

还有些保险产品是有一些隐藏免责的,下面是某款网上热销的意外险。如果你不留意投保须知,万一自己不在保险公司的承保地区,钱岂不是白花了?还有高空坠落的赔偿限额,要知道,高坠可是意外出险的三大风险因素之一啊,保费是便宜了,可是保障也缩水了呀!万一不留意买了它,不幸高坠出险,本来以为是赔50万的,结果跟你说不好意思,我们只赔10万,啥心情?

三、保单管理

网上买的保险一般都只有电子保单,建议你在邮箱或网盘建立专门一个文件夹来存放,另外,最好建立一个保单汇总清单,并告知家人。

后记:虽然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让一切看起来触手可及,买保险也和线上购物一样方便,但是,保险不同于一般的商品,我们买保险也不是简简单单的买一纸合同,我们要的是合同的执行和服务,所以,不管是网上买还是线下买,最好还是找一个靠谱的保险参谋,找一家当地有分支机构的保险公司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黎经理

江西 南昌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67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