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我们为什么买保险?你真的认识保险吗?

我们为什么买保险?你真的认识保险吗?

2020-08-10 分享到:

保险不能保证改变你的生活,但是可以保证你的生活不被改变。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买保险是为了不给生你的人添负担,不给你生的人添累赘。

这些都是对于保险行业常能听见的话,你可以说这是变相营销,但是人家说的没毛病。

作为金融界体量第三大,金融界四大支柱之一的保险行业,被太多中国人误解了。传销组织、骗人的、圈钱的、忽悠老年人的……。这些对保险的评价大家已经屡见不鲜了,保险行业一直忍辱负重。但这并没有影响保险业在中国和世界前进的脚步。

我们为什么买保险?你真的认识保险吗?

保险业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中国除了香港保险有100年左右的历史,内地保险才不过几十年,改革开放才40年啊。保险成长的迅速,体量迅速扩大,网上已经有足够多的数据支撑了,大家可以自行寻找。

至于为什么说保险是圈钱的,保险是骗子公司,这个跟行业发展迅速,保质没有保量有很大关系,在很多迅速发展的行业中普遍存在这样的问题。由于保险条款巨多,很多购买保险的人没有仔细阅读,再加上早期有很多业务员没有做好售前准备,只顾一味美化,出现了出险时发现这个病或者这个意外不属于保单范围内的问题,老百姓对保险的评价就是忽悠人的,骗人的。

但是近几年,大家对保险已经有所改观了,甚至主动找上门去买保险。

国内外对保险认知有着很大的差距,甚至是信息不对称。朋友在法国,有一次我们聊起保险的事儿,他说在国外,人人有保险,从意外到人身,再到分红险,几乎保个遍,再加上房屋车辆的财产保险,也是一个都没落下。就是因为大家对保险的认知普遍比较高,并且对风险管控的很好。世界上最注重保险的国家,应该是日本,据统计,平均每1个日本人身上会有14个保险,可以看出日本人是非常不喜欢风险的。无论一个家庭多么贫困都会去买保险,让自己的生老病死和富人比肩。而大陆人却人均0.2张保单都不到,要知道,一个意外,一场疾病,就可能让一个甚至多个家庭彻底瘫痪,对人的精神打击是非常大的。

据统计中国人重疾险平均出险年纪是42岁,42岁是人正直壮年的时候啊,就像正午的太阳,可是却被疾病“光顾”了。在保险行业工作的朋友跟我说,在保险公司上班,每天能看见形形色色的人来出险,19岁肾衰竭的,32岁脑梗的,小朋友被烫伤的……一般家庭经历一次这样的事儿,打击之大足以让一个家庭多少年都站不起来。没有提前买保险的意识加上家庭本不富裕,无异于雪上加霜。

如果大家去百度搜保险的词条,就会发现是这么解释保险的“是规划人生的一种财务工具”。保险可以避免你的生活和财务被风险剥夺全部,甚至可以让你减轻全部负担。并且现在的年金险可以给你减轻很多财务负担。

并且保险有隐藏的玩法,比如说从保险里贷款,用保费撬动杠杆;再比如说,有钱人用保险避税……我们看待一件事物的眼光应该是全面的,不能是片面的,对于自己不懂得事情更不能简简单单的做出评价,一句“骗人的”,会引起难以想象的连锁反应。

保险能对你的意外负责任,让你免除出门遭遇不测的担忧;

保险能对你的疾病负责任,让你不必担心生病成为家庭的负担;

保险能对你的补充医疗负责任,让你不必担心自己承担部分过多和非医保药的问题,甚至解决了膳食费用;

保险能对你退休后的生活负责任,让你不必担心退休工资不够花甚至拖累儿女,过上有自尊的晚年生活。

保险是规避风险的必要工具,也是人生财务规划的主要工具之一,我们应该在自己年轻的时候,价格低的时候及时购买保险,避免以后的万一。

而今天,就是你人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黎经理

江西 南昌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