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重疾险应该先给谁买?重疾险购买方法简述

重疾险应该先给谁买?重疾险购买方法简述

2021-01-28 分享到:

  在2020年的重疾险新规发布后,越来越多的群体开始关注起了重疾险产品。需要注意的是,近些年重大疾病的发病情况呈现逐年上升且年轻化的趋势,这也是重疾险产品备受关注的主要原因!那么,重疾险应该先给谁买?下面小沃就来分享一下重疾险购买方法,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多留意。

重疾险应该先给谁买?重疾险购买方法简述

  重疾险应该先给谁买?

  保险本身可以理解为一种转移风险的工具,在配置保障方面,理应更多地从经济角度去考虑,因此在重疾险购买顺序的优先级上,建议:家庭收入主要来源>家庭收入次要来源>没有收入来源的孩子或老人。

  当然,也可以结合患病风险这个思路考虑。一般来说,年龄越大患病风险越高,但如今很多家庭经济支柱需要兼顾工作和家庭,压力往往更大,在发病率年轻化的当下,也应该优先考虑。

  因此,总结而言,当我们用于投保的资金较为充足时,自然是要给全家人都配置好合适的重疾险的。如果预算有限,建议就要有个“轻重缓急”,先给大人,尤其是家庭经济支柱配置好保障。

  保额多少合适?

  谈及保额,就不得不先说投保预算,以普通家庭为例,除了要考虑日常开支以外,通常还要考虑养车、养房、养娃等“刚需”,毕竟这些加在一起也是一笔大额支出。

  也就是说,投保预算最好是以不降低目前的生活水平为前提,因此保费预算一般建议在年可支配收入的10%左右(数值仅供参考,具体要根据自身家庭的实际经济状况而定)。

  此外,考虑到每个家庭的生活、消费习惯不同,因此注意是年可支配收入,也就是年度结余资金。

  至于保额则可以从两个维度来考量,具体如下:

  收入损失:

  考虑到罹患重病后,几乎要有3年左右的康复期,为了让身体恢复的更好,避免太过劳累,也就意味着有3年左右的时间,可能无法恢复到原有的收入水平。

  治疗、康复费用:

  参照目前的医疗费用水准,尤其是重大疾病中发生率较高的几种疾病,治疗费及康复费用基本要在30万左右。

  因此,重疾险的保额建议30万起步,或是达到年收入的3-5倍。当然这不是一个硬性指标,如果家庭整体的负债比较多,保额可以更高一些。

  优先考虑什么样的产品?

  目前,市场上的重疾险产品非常多,包括多次赔付的,分组赔付的,带轻症、中症的等等,建议优先买够重大疾病保额,如果预算充足,再考虑轻症、轻症豁免、身故,多次赔付等。

  毕竟如果首次赔付保额充足,就能在第一时间解燃眉之急,可以有效覆盖重疾风险,获取良好的治疗条件、提升治愈率与生存率。

  简单来说,多次赔付的比单次赔付的好。因为单次赔付型的产品,完成首次理赔后,保单也就失效了,如果再投保其他重疾险,基本拒保的可能性会比较大,所以多次赔付产品的优势也就体现了。

  多次赔付型重疾险需要注意,两次理赔之间的间隔期长短,一般来说间隔期越短越好;而多次赔付的次数在3次以下就基本足够了,毕竟一般人一辈子也得不了那么多次重疾。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黎经理

江西 南昌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