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医疗保险投保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医疗保险投保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2021-01-15 分享到:

  此前的新冠疫情,让不少消费者都关注起了商业医疗保险,毕竟很少有人可以在没有国家兜底的情况下承担高额的新冠治疗费用。那么,医疗保险投保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近期有计划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朋友,还不来了解一下。

医疗保险投保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首先,我们从两方面来剖析什么是医疗保险,具体如下:

  医疗保险的意义

  医疗保险是报销型产品,主要解决疾病或意外带来的经济压力,是社保的有效补充。当下市面上的医疗险产品保障内容不断更新,保障更加全面,比如治疗恶性肿瘤最先进的质量重离子也在保障范围内,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贴心的保障,同时,不少产品还提供就医绿通,缓解当下医疗资源紧张的局面。虽然保障的内容不断全面,范围逐渐扩大,但是总体费率在保险公司可承受范围不断下降,性价比越来越高。

  医疗保险的分类

  根据保障额度来划分,医疗险可分为小额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小额医疗险保额额度低,一般为1-5万元,可报销疾病住院医疗、意外医疗等各项小额医疗费用,这类产品免赔额较低,相对来说,理赔的概率较高。百万医疗险保额较高,可高达数百万,一般会有1万元的免赔额,不限社保范围、不限疾病种类、不限治疗手段,可有效解决大病带来的经济压力。

  医疗保险投保注意事项

  经常生病小额医疗险搭配百万医疗险

  虽然百万医疗险保额高,报销比例高,但百万医疗险会有1万元的免赔额,花费的费用若低于1万是得不到赔付的,而小额医疗险则可以针对达不到百万医疗险报销标准的普通疾病医疗费用,对于一些小病痛可以进行有力地补充社保,还能解决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问题。对于抵抗力弱、经常跑医院的人群来说,小额医疗险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医疗费的经济压力,搭配百万医疗险投保,保障更全面。

  续保条件

  医疗险多为一年期保障产品,目前,没有保证终身续保的产品,只有“阶段性保证续保”的产品,比如平安e生保,20年保证续保。建议大家选择不因理赔或身体健康状况而影响理赔的产品。

  健康告知

  医疗险对人们的健康状况有着严格的要求,投保时需要填写健康告知,一般会问及用户是否患有既往症、家族病史、住院史等多个方面。大家一定要秉承最大诚信原则,如实告知,千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否则,后期理赔一旦发现没有如实告知,保险贵公司可能会拒赔且不退还保险,那就得不偿失了。

  通过上文,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什么是医疗保险以及医疗保险投保的注意事项!另外,小沃在此还要提醒各位网友,在购买保险产品时一定要先弄清楚自己的保障需求再去寻觅合适的产品,以免钱花了却未获得理想的保障。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黎经理

江西 南昌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